網頁

2013年8月24日 星期六

炸菜肉絲蒸飯 +煎荷包蛋



Miele蒸爐,

我一直想擁有!

空間絕對沒有,

只是

我不想

用我搓麵包的空間

來放它,

這證明甚麼?

我愛搓麵包多一點!

大家就看我能否堅持到底。

最近愛上蒸飯,

這是炸菜肉絲蒸飯,

飯粒是粒粒分明的!

家人說蒸飯更好吃。

我的電飯煲已被我收進廚櫃,

現在天天都是用鑊蒸飯。



蒸飯很簡單︰

米洗淨,

加入水(水和米的比例1:1或1:0.75)

浸15分鐘,

隔水蒸20分鐘,

焗5分鐘即可!

這蛋美嗎?

我就很喜歡了!



方法也很簡單︰

加熱易潔煎鍋,

下油下蛋,

煎至蛋白凝固,

用噴壺噴水在蛋的周圍,

加上蓋1至2分鐘即可!

大家也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