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8月19日 星期四

Pancake 卷

Pancake


是我家早餐桌上常見食物。


為了保持「新鮮感」,


當中會有少許變化,


食譜和口感都有不同,


每款口味各有「粉絲」。


我家 Pandcake 以厚薄來分可分為四款︰


1. 最厚的︰用自發粉做、口感鬆軟。


2. 厚的︰用低筋粉加發粉做、口感鬆軟帶點「煙靭」。


3. 較薄的︰用低筋粉做,口感較 「煙靭」。


4. 最薄的︰似第三款,但粉的份量較少,口感似日式Pancake。


我個人覺得愈薄愈難煎,


所以平日多做第一至三款。


幸好,


小朋友愛吃第一、二款,


Sunnyba愛吃第三款。


所以,


我每次要開兩個粉漿!


這個是較薄的那款,



 


我通常塗了果醬卷起、切開,


給他們吃,


所以是懶人Sunnyba的首選!



你們覺得它似豬腸粉嗎?


材料︰(1人份量)


1. 雞蛋              1 只


2. 砂糖              20g


3. 鮮奶              20g


4. 清水              60g


5. 低筋粉          50g


6. 菜油              1 湯匙


7. 鹽                  少許


 


做法︰


1. 低筋粉 先過篩,備用。


2. 將所有材量拌勻,過濾,隔去粉粒。


3. 用平底鑊煎至兩面金黃。


4. 塗上喜歡的果醬,切件,即可食用。


 


*鹽可令Pancake更「煙靭」,但份量不可太多,如不喜歡可以不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