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9月29日 星期三

一生的學習

十四年前的今天,


我嫁為人婦,


成為別人的妻子。



自那天起,


我要學習如何和另一半一起生活。


坦白說


兩個完全不同的人


生活在一起,


有相當的難度。


這十四年裏,


我們學會了不少,


也付出了不少「學費」與眼淚!


當然十四年裏也有不少溫馨、


快樂時刻!


我學會了甚麼?


我學會了︰


1.不要去改變他!


因為你永遠不能


把他改變成你心目中的樣子。


2. 不要埋怨自己做得多,


他做得少!


因為在他的角度,


他跟你同樣付出很多!


如要埋怨,


就別做好了!


3. 欣賞他的每一個優點,


包容、接納他的缺點、不足之處。


4.……


數之不盡。


但願我倆可一起同渡往後的每一天!